游子渡,披霞裳,裘覆雪,九月霜?低产户O_o

【苍榕】日常早饭

★现代,脑洞开收不住。
★人物性格崩坏啊啊,
★谨慎阅读!

 

清晨,一缕缕阳光射出地平线,榕桂菲悄然起身到厨房,把米淘洗好,倒入锅里调好时间慢火烧起,从冰箱拿出昨天做的双花包子,放入蒸笼慢火蒸煮。靠坐在方桌旁,摊开最近还没有看完的书。时间流逝,桌子上的布谷鸟闹钟“布谷,布谷,布谷……”叫着,按掉闹钟走向卧室。
床上,小人儿依偎在苍越孤鸣的臂弯下,窗户上泄漏下来的阳光扑朔在他们熟睡的脸颊上,显得光鲜照人。她缓步走近,伸手轻触他的脸颊,轻语“王上”,他一动不动安睡。她轻笑下,把冰冷的右手塞进他衣领里,床上的人一激灵坐了起来。
榕桂菲捂嘴乐呵呵的笑,苍越孤鸣大手一伸把妻子搂入怀中,暖和着微红的小手。
“菲,冬天都好冷。”苍越孤鸣微怒的瞪了榕桂菲一眼。“可是你很暖和呢!”榕桂菲懒洋洋的靠在他怀里。
另一边,时晴也迷迷糊糊的转醒,小肉手揉揉眼睛,看见榕桂菲“妈妈”“时晴乖哦,你和爸爸去刷牙洗脸,妈妈可不要小邋遢鬼。”榕桂菲点点儿子的小鼻子,把他们赶下床,无奈的收拾睡乱的床褥。
洗手间时不时传来一阵欢乐的笑声。
榕桂菲把瓷碗端放在饭桌上,白粥,包子和其他小配菜也热着冒着热腾腾的热气。时晴小跑跳上椅子,一脸兴奋“爸爸,我也要那朵花。”“那个是包子!”苍越孤鸣把碗放下,时晴凑到苍越孤鸣耳边“爸爸,你拿碗的边缘,那里好烫啊!”苍越孤鸣沉默的伸手摸摸他,榕桂菲凑到他耳边轻语“那样手就暖乎乎的,就不会再冷醒爸爸啦!”

早上是一天的开始,一家三口其乐融融。

 

★时晴,名字源自王羲之《快雪时晴帖》

羲之顿首,快雪时晴,佳想安善。

王羲之拜上:快雪过后天气放晴,佳妙。想必你可安好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风月无边 | Powered by LOFTER